OCRFUS阿兽

披荆斩棘的哥哥 TFB篇

01、

 

2043年,停播已久的《披荆斩棘的哥哥》传出消息说要开始录制。网上一片哗然。

 

“这节目一听就很古老。”

 

“说古老的那个是20甚至30后吧。00后的时候这节目可太火爆了。岁月不饶人啊。”

 

“也不知道我童年时候的偶像能不能上,都40岁的老阿姨咯…”

 

随着时间的变化,互联网的速度更快了,营销号都用上了高科技装备随时获取信息。

 

 TFBOYS,鹿晗,魏大勋,白敬亭……”

 

“你做梦呢吧。这都是那个时候最顶尖的一群人了。”网友不可置信。

 

“别遛了,鹿晗都遛二十年了还没遛够?放过我们帅气小叔吧。”

 

“呜呜呜,终于找到芦苇了。激情点赞。”

 

“请TFBOYS来?我妈说这等于他们那个时代请周杰伦参加一样离谱。一个歌王,两个影帝。你们逗我们玩呢吧。”

 

“偶像都换了一茬又一茬(没一个可靠的都不如上一代),这些营销号咋还存在呢?”

 

“上一代的时候你们就说不如上上一代,这一代还是不如上一代,你们口味挺刁啊。”当代偶像粉丝激情发言。

 

大家对这份名单就权当一个笑话。

 

“节目要是这么买热搜炒作带老艺人出场迟早会完。”

 

“对,老四叶草回答,这节目必定糊穿地心。”

 

大家也就那几个小时小小讨论了一下,都没太当回事儿。

 

直到有些狗仔发来了节目录制当天的各种路透。

 

刚开始的三张照片就是TFBOYS。时间好像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太多痕迹。四十几岁的人穿着卫衣,戴着棒球帽还是一副少年样。

 

“天呐。这三个人不会老的吗?怎么还是这个样子。”

 

“如果再戴个口罩根本就看不出这三个人有四十岁。”

 

“身材比例好好。啧啧啧,内娱有些人能不能看看自己臃肿的样子,朝老艺人看齐。”

 

“我怀疑你在内涵张某。”

 

“我们张嘉昊是为了拍戏增得肥!”

 

“哎哟哎哟,又没提名字。你急着对号入座的样子真可怜。”

 

大家都没有想到TFBOYS真的会参加这个节目。有很多人看着屏幕上的TFBOYS照片都哭了。

 

“这是我们的青春。现在的孩子可能很难懂我们的心情。”

 

“说好荧光棒变成拐杖还要陪着你们。还好,我还在。”

 

“看着家里孩子的墙上贴着现在偶像的海报,我就想到我之前上学的时候为了买这三个人的海报跑了好几条街,回家里我爸我妈都骂我,但是我心里很快乐。转眼已经过去这么多年。”

 

其实他们三个刚开始接到节目邀请的时候都没有立马答应。

 

“如果不是有王源和千玺,我肯定不会来的。我不觉得我有这个勇气承担TFBOYS在大家青春里的重量。”王俊凯接受节目后采的时候说,“TFBOYS只是六个简单的字母。但是它里面蕴含的东西太多了。”

 

“有没有想过换个TFMEN之类的名字?”年轻的导演问。

 

王俊凯笑了。

 

“TFBOYS已经刻在大家心里了。没有办法也没有必要去更改。我出现在大众视野里是因为这个组合。在我心里永远都只有TFBOYS这一个名字。”

 

“组合已经解散这么久了。再见面的时候会不会有些尴尬。”

 

王源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眼前的导演。

 

“我们只是不在明面上一起出现了。又不是失联了。我们三个家庭经常一起聚的。而且现在关注我们的人少了很多,聚的时候也自在了许多。”

 

“大家现在都在猜测你们解散的原因。说是因为实力不同观念不同所以分道扬镳了。是这样的吗?”

 

“你们从哪里得到这些小道消息的啊。”易烊千玺明显有些不愉快,面前的导演也有点紧张,“我们只是因为和原来的公司合约到期了,觉得那家公司不值得。才选择解散的。和我们仨私人感情毫无关联。”

 

“不过那家公司也没能支撑多久。哈哈哈。”易烊千玺突然笑起来。

 

后面的观众看到这段采访都在弹幕上发:多损,我喜欢。不愧是有一说一老艺人。

 

节目组说希望他们仨可以一起合体表演节目。

 

“可以啊。你问问那两个还愿不愿意和我这个已经一把年纪的老艺人组队哈哈哈……”王俊凯笑起来还能看见那两颗虎牙,比起以前现在笑容多了一些释怀。

 

“我没问题,但是歌曲版权的问题你们节目组自己负责啊。”歌王王源非常严谨。

 

“前几天拍戏,腰又扭伤了。希望不要上台丢脸啊。”易烊千玺扶着腰说。

 

观众:不愧是老艺人。心里想的都是表演的东西。

 

02、

 

节目很快就开始第一次录制了。

 

节目嘉宾从六七十岁到二三十岁的人都有。每个人都各怀心事。

 

年轻的人想借这个节目让自己的身价有一个质的飞跃。

 

年纪长一点的人,都希望能让观众重新熟悉自己。让自己不要被遗忘的太快。

 

TFBOYS上场前。老哥仨在后台一起准备。

 

“哎哟。怎么办,我社恐,待会儿咋打招呼。”易烊千玺整理身上的麦。

 

“年轻人前辈都有。太高冷不好接近,太热情显得咱们目的不纯。就顺其自然嘛。不是魏大勋董子健这些都来了吗?就找熟悉的人呗。”王源安慰千玺。

 

“随性一点。咱们都四十岁了还要在镜头前一直提心吊胆吗?”王俊凯帮千玺把衣服领子整理了一下。

 

“大哥,我有点想哭怎么办。我们上一次一起出境还是十几年前春晚组织得那一次。要喊TFBOYS我还有点不习惯。”王源也有心思。

 

“TFBOYS丢人吗?”

 

“那当然不丢人。”

 

“那不就对了。咱好好录节目,好好表演不就行了。”

 

“可是我怕给TFBOYS丢人。”

 

王源说完,三个人沉默了。这是他们仨目前最大的顾虑。

 

现在的他们是否还有能力承担起这个组合赋予他们的意义和重量。

 

TFBOYS是一个时代。已经超越了他们仨本身。

 

“没事。尽人事知天命,不要怕。”王俊凯搂住其他哥俩。

 

“要是大家不认识我们了怎么办。”

 

“那我们就想办法让他们想起来TFBOYS。”

 

他们仨紧张,演播室里已经开始录制的年轻人更紧张。

 

TFBOYS的名声他们都是知道的,听说他们仨都不是特别容易接近的性格。

 

怎么才能融入他们,让自己也能被大家熟知。

 

有些年轻人比起交朋友,更想通过节目获取一些和名利有关的东西。

 

“TFBOYS前辈们,是我非常要认识的人。他们仨真的很厉害,组合厉害个人也厉害。”

 

张嘉昊接受采访说。

 

“昊昊!!昊昊瘦了!”弹幕开始疯狂起来。

 

张嘉昊是很真诚的后辈,和易烊千玺一起拍过电影,易烊千玺也很欣赏他。

 

其他的一些年轻艺人,你让他说起TFBOYS有什么作品的时候都支支吾吾,但是他们又会给别人说TFBOYS是他的偶像。

 

三个人准备好,导演进来告诉他们可以进去了。三个人背好自己的行李,听到远处宿舍里的各种寒喧声。

 

三个人推门而入,后期给做了个慢动作。

 

“啊啊啊啊!叔的青春回来了!”

 

“谁跟我一样,直接拉到TFBOYS这儿开始看的。”(一千个点赞)

 

弹幕量猛增。

 

同时演播室也躁动起来,甚至有人在尖叫。

 

“TFBOYS!!”

 

三个人有被吓到,连连鞠躬握手。

 

“TFBOYS嘛。我们当年最红的组合,火遍全国甚至全球。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记忆,我也是看他们的节目长大的,哈哈哈,会不会有点不要脸。”魏大勋后采的时候说。

 

本来准备好的开场白,他们仨到演播室发现好像不需要。松了口气。

 

三个人找到自己熟悉的人坐到一起。

 

好像有结界一样,这三个人用一种莫名的气场阻断了一些无用社交。

 

他们仨不是来结交新朋友的,是来给粉丝和他们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

 

很快节目组就给他们分好了组。

 

他们仨和几个新人是一组。他们仨的初舞台相当于一个人。

 

03、

 

TFBOYS虽然是情怀,但是已不是流量时代的主角。

 

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接受这个事实。

 

“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就是去打破偏见。这个过程肯定会让人气有所流失。就像我最近的口头禅一样,尽人事知天命。不要怕,不要畏惧。”王俊凯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你不可能只凭人气就一直站在山顶上,最后靠的还是作品还是口碑。”王源说完挠了挠鼻子。

 

“演艺人员还是要把职业操守和艺德放在心里面。至于其他的东西,我们控制不了,也不想控制。我很享受现在有三两好友,出门不用带口罩的日子。”易烊千玺很平静。

 

几个人一起排练的时候,难免有些小矛盾。

  

比如年轻人受不了三个人过于认真的训练,经常会自己默默吐槽。

 

“我知道他们肯定会有抱怨。我不怪他们,毕竟我年轻得时候也偷懒。但是这次表演最后代表得是TFBOYS。如果演砸了,我们没办法跟很多人交代。对我们而言,也会成为一辈子的遗憾。”王源解释说。

 

他们仨排练自己的节目的时候,也会有小差错。

 

比如几十年都没能改得了乱走位的问题。

 

“王源你往左边撤。”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又挤到一块了。

 

“”哈哈哈……大哥你莫凶。我上年纪记不清了。

 

“你这记不清少说三十年了吧。”

 

“大哥说得对。但我有你这样一个好大哥,风里雨里我都不怕。”

 

“少贫嘴,快练。”

 

还没练多久,易烊千玺腰伤加重,疼的有点动不了。他还咬着牙想继续练。

 

“我们的舞蹈担当,你快歇歇吧。又不急这一时半会儿的。你这样也练不出效果啊。”说完王俊凯就把易烊千玺拉到沙发上让他坐下,“你这身体情况我还不清楚吗?不要逞强了,都奔五要退休的人了。”

 

“王俊凯,我才四十三。我离五十还有七年,你就剩六年了。”易烊千玺反驳。

 

“行行行,你们年轻。”王俊凯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虽然只差一岁,但是我们是零零年代的艺人,你是上个世纪的艺人。我们还是不一样。”

 

“王源,想加练了是不是?”

 

“对不起大哥。我这就闭嘴。您可太年轻了。”

 

王俊凯假装瞪了他一眼。

 

在此之前,王俊凯已经很久没有在镜头里面瞪过这两个了。在这几年以前,他也怕饭圈吵架影响兄弟感情。现在不怕了,自己也没几个低龄粉丝了,原来的粉丝走得走,佛的佛,理智的更加理智。

 

每次排练完都到深夜,为了表达自己对后辈的关照。TFBOYS三个人每天轮流点一份夜宵,他们三吃的不多。

 

“吃多了不容易消化。年轻人吸收快。”

 

弹幕又是一片在感慨时光的。还记得不久前他们也还是三个怎么吃都不会胖,怎么吃都不会不舒服的少年。

 

04、

 

节目现场邀请了两千名观众,各年龄层的都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后面候场的所有艺人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了。

 

“吼吼哈嘿!”

 

大家都在开嗓。

 

只有TFBOYS三个人在反复背歌词。

 

虽然这几句歌词早就倒背如流了,但是也害怕上场出错。

 

“希望我们能对得起这个舞台,对得起一直等待我们的观众吧。”

 

“也希望大家对这几位年轻人关照一点,不要用言语去伤害他们。他们成长的都很快。反正比我当年快。”王源笑起来还是带着一份孩子气。

 

可是当年他所承受的恶意可能是现在某个年轻艺人所承受的数倍。

 

他们经常感慨,现在的网络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还好好多了,他们不希望有更多人感受到他们当年的痛苦,那都是没必要承受的痛苦。

 

录制开始了。

 

舞台上的齐思钧也成为了湖南卫视的顶梁柱。

 

他不疾不徐介绍着节目规则,底下掌声热烈。

 

节目一个一个热烈的进行。TFBOYS的节目压轴。三个哥哥热情的为其他节目喝彩,眼含热泪。

 

终于等到了TFBOYS登场。

 

能听到齐思钧一声轻轻的叹息。当年这三个名声可是如雷贯耳,现如今也来参加节目。

 

熟悉又陌生的前奏声响起。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王俊凯的声音有点沙哑,却依旧动人。

 

屏幕前的四叶草叠好孩子的校服,看着眼前的少年,泪水滴了下来。

 

还好我等到了。

 

“跟着我鼻子眼睛动一动耳朵……”王源的眼睛亮晶晶,声音却依旧清澈,不愧是我们著名的华语原创歌手。

 

“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易烊千玺的舞蹈动作依旧干练有力量。

 

后面的屏幕上是这首歌的MV,十几岁少年的模样。

 

后面演播室的艺人也都红了眼眶。

 

现场的观众和哥仨合唱,空气里弥漫的都是感动。

 

节目很快就结束了。王俊凯搂着自己左边和右边的兄弟,嘴角微微颤抖。

 

“来吧,来给大家打个招呼。”

 

“大家好,我们是……!”王俊凯声音很大,有点破音。就像当年他们第一次站到领奖台上一样,王俊凯的手举得高高的。

 

“TFBOYS!”其他两个弟弟声音也很大。喊完王源眼泪直接掉下来了。

 

他二十岁的时候最讨厌把脆弱的一面表现出来,觉得没必要,也没人能看懂。但是现在的他觉得,再不表现出自己对TFBOYS的热爱就来不及了。

 

他很爱TFBOYS。TFBOYS对他而言是珍宝一样的存在。

 

平时不敢表现,但心底却一直爱着。

 

易烊千玺看着台下的观众,有一个女孩一直看着她们仨。不管主持人说什么都只盯着他们,他伸出手给那个女生挥了挥手,女孩子眼泪一下就落下来了。

 

“至于我们仨今天为什么来这个节目,是因为今年是2043年。是我们组合成立的第三十年。我们一直都对我们的粉丝有所亏欠,也觉得很愧疚。所以我们想借这个机会告诉大家,我们仨还很好。我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和事业,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再走,也希望你们以及屏幕前的各位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王俊凯说完就转过身擦眼泪去了。

 

不论过去遗憾多少,我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往前走。

 

就这样爱着你,每一秒都珍惜。

 

希望我们记忆里的那个TFBOYS永葆青春。

 

第一期节目,不出所料,TFBOYS那一组得分最高。

 

TFBOYS的词条在互联网上频繁出现。

 

有人说他们借此要翻红了。三个人却悄悄退出了节目,本来也只签约了一期。

 

他们到节目也只想亲口说一句:TFBOYS还在,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都还好。

 

所有的遗憾就让他变成印记,留在每一个人的回忆里。

 

我们爱过的时光,永远不会欺骗我们。

 

 


评论(82)
热度(158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FBOYS💛

© OCRFUS阿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