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FUS阿兽

TFB团综· 原来是舍友关系(四)

主要内容


志宏语音表相思,旧友重逢暖人心


何老师到宿舍门口的时候,三个人还没醒来。


“让再睡一会儿吧,昨天应该录制到很晚了。”


“他们……昨天十点就睡了。”


周导虽然不想拆穿,但事实如此。


“哦,那是该醒了。”


眼看都要睡够十二个小时了。


何老师打开宿舍门,开玩笑说:“你们这个年纪怎么睡得着的?”


“嗯???对不起!”


王俊凯嘟囔一声从被窝里坐起来,头发支棱着,眼睛都还没睁开。


“青春在于奋斗!”


王源也坐了起来,同样没睁开眼睛。


“放屁!青春在于睡大觉。”大佬就是大佬,转了个身,继续睡着了。


“好了,小伙子们,太阳都要吃午饭了,你们还没起来。”


“今天这宿管声音还挺熟悉。”


“你别以为你披着何老师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不要装了。今天禁止勾心斗角和无效诈骗。”


“这三个小傻子。哎哟喂!起床了!”


何老师笑着说。


“嗯?”


王俊凯又支棱着头发眯着眼睛坐起来了。


这回他从自己眯着的眼睛里看到了眼前人的一点轮廓。


好像真的是……


“何老师!!!!”


王俊凯大叫一声,把何炅都吓一大跳。


其他两个人从床上蹦起来了,边蹦边不忘打招呼。


“何老师好!!”


“快起来吧!我给你们带了早饭,快起来吃点儿。”


三个人连滚带爬带跳从床上下来。


眼前的桌面上还残留着昨天吃火锅留下的油渍,王俊凯看到后,拿起抹布打湿了使劲擦了擦,接过何老师手里的早餐盒,放在桌子上。


“何老师你先吃,我们仨洗漱一下。你别介意,这地方有点小有点乱……”


三个人以闪电般的速度洗漱完,拉过周一,偷偷问。


“怎么回事?有飞行嘉宾是不是该给我们说一声。”


“今天是惊喜友情局,没有预告,只有惊喜。”


“喜屁。我差点没被吓死。算了,待会儿再说。”


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坐在何老师面前。虽然说他们仨和何老师认识已经有很多年了,私底下也一起吃过饭,但是他们仨对何老师还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敬畏。


“吃啊,快吃。早晨不吃东西怎么行,小凯还有低血糖。”


何老师把包子粥都递给眼前刚睡醒的少年。


恍惚之间,何炅觉得眼前的三个人还是以前那三个人,一样的瘦,一样的内敛,一样的……吵闹。


王俊凯把粥分给其他两个弟弟,王源撇着嘴骂王俊凯偏心,说王俊凯把料都倒给了千玺。


“给给给。”


王俊凯把自己碗里的粥给王源拨了一点。


“好了好了好了。我就说一下。你快喝你的。”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源,笑着把自己碗里多出来的给王俊凯倒回去。


“这回没话说了吧。”


“这怎么显得我斤斤计较的。”


“别说话了。快吃,何老师还等着呢。”


何炅笑得一脸慈爱:“兄弟之间斤斤计较一点也没什么。”


因为他知道王源在外面是绝对不会计较争抢这些东西的。


偶尔耍耍小孩子脾气也挺好的。


“何老师今天咋来了?我记得这节目预算全砸到我们仨身上了啊?”


王源眼睛湿漉漉的。


周一:你真是什么都往外说啊。


“友情飞行,这不是很久没见你们仨了嘛,导演说你们仨现在在体验合宿生活,怎么样呀,感觉还行吗?”


“不太行。跟他们俩在一块儿不是吃就是睡,我的这些个美好品德,以及人生理想,都没办法展示。”


王源说完摇了摇头。


“我也觉得不太行,他们俩天天因为翻身床动的事情吵架。拉都拉不住。”


“我觉得更不行,王俊凯为老不尊,霸占好床位,还数落我们。”


易烊千玺补一刀。


“王俊凯都为老不尊了?我是不是要快从地球上消失了。”


何老师看起来很震惊。


“不不不,何老师在我心里年轻貌美永远十八,王俊凯……emmmm……勉强老当益壮吧。”


我真是……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节目组本来还在担心飞行嘉宾的到来会让这三个人更不愿意说话,没想到,这三个人现在话多的有点吵耳朵。


眼看已经到中午了,何老师还在和TFB聊天。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手表。


“哎呀,十二点多了。何老师没吃饭吧,我们要不先去吃饭吧。”


何老师站起来:“好嘞,我也有点饿了。”


桌面上的食物也让这三个小伙子吃干净了。


导演告诉他们仨,今天他们仨起床迟了,要想请何老师吃饭要自己想办法。


这时候三个人互相递了个眼神,把导演拉角落里,来了个胖虎很眼熟的锁喉。


“我们也不是抢钱,给我们借点儿……”


被扑在地上的周一,清了清嗓子。


“借,我借。”


其实他们仨根本没用力气,主要是周一也不想让何老师挨饿。


何老师看着眼前的三个人,看他们独当一面的时间长了,看到他们现在打闹还有点不习惯。


四个人拿着饭卡,来到了食堂。


在食堂零散的人群里他们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黄雅莉。


很多人都觉得,黄雅莉和王源关系最好。其实不然,黄雅莉和他们仨关系都很好。


他们因《全员加速中》结缘,之后黄雅莉就经常做饭给他们吃,王俊凯易烊千玺因为后续和雅莉姐没有镜头前的合作,也不好提及和雅莉姐的关系。


但他们四个人的确是认识的,的确是逢年过节可以一起吃饭的。


雅莉姐做好什么吃的总会想办法邮给他们。


他们很感谢这份关怀。


“雅莉姐,你也来了?我看你朋友圈你最近不是在露营吗?”


王俊凯笑着说。


“嗯……露营哪有见老朋友重要?哎?何老师。哈哈哈,好久不见。”


黄雅莉站起身和何炅握了握手。


“我前两天做了几份饼干,味道还不错。我想你们仨应该爱吃,给王俊凯的那份没那么甜。”


说完雅莉姐就从背包里拿出饼干递给三小只。


眼前的三个人眼睛都亮了。


雅莉姐的手艺还是很不错的。


王源带着何老师去打饭,其余人坐在饭桌前,聊着天。


“最近不怎么热了,王俊凯你穿这么点怕是会感冒。”黄雅莉关心地说。


“不会的,雅莉姐别担心,年轻人,身体壮实!”


“才练了几斤肉啊……”


“易烊千玺,别拆我台!”


“好好好!你最壮!TFBOYS组合最壮担当!”


王源拿着卡对何老师说:“这张卡,刷爆!何老师!随便吃!”


“别这么败家,我随便吃吃就好。哈哈哈哈哈哈……我看你们的日子也不好过。”


“NONONO,此言差矣。我们仨地位还是很高的。”


周一眯着眼睛:那可不是,都是祖宗。


几个人坐在一起还没聊多长时间,杨迪也走了过来。


“天呐!羌族小煞……”


王源微信头像还是杨迪的那张证件照。


“我……谢谢你们。大家好,我是羌羌羌羌族小煞!满意了吗?满意了不?”


杨迪翻了个白眼,综艺效果拉满。


“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笑得都破音了。


“王俊凯?你最近不伤心了?”


杨迪看了一眼王俊凯。


“什么伤心?”


“别人受伤你不是会伤心吗?ok?”


来吧,互相伤害吧。


王俊凯笑不出来了。其他人笑得更大声。


“你们再笑,我就不让奥特曼拯救你们了。”


群演也忍不住笑喷饭了。


眼看要吃完了,导演走过来说节目组找到了一片风景极佳的空地,他们可以去那里放松,他们也准备了烧烤。


这么好心?


罢了罢了,去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六个人起身,王俊凯接过周一给过来的车钥匙。


出门他盯着眼前的那辆五菱面包车愣了神。


“你确定?开这个?”


“放心吧,检查过了,绝对安全。”


周一表情猥琐起来。


王俊凯庆幸自己学了手动档。


车发动时声音之大,让王俊凯怀疑自己开了一架飞机。


“准备起飞。”


王源已开始指挥。


车上六个人都很安静,除了音乐声,就是拍照的快门声。


“我还是第一次坐这种车,哈哈哈。这种颠簸的感觉是有点不一样。”黄雅莉感慨说。


易烊千玺看着窗外的风景,出了神,这车上都是自己熟悉的人,不必担心不说话会冷场。


他不热闹,但不代表他不喜欢热闹。


热闹他喜欢,安静他也喜欢,只要是他们,就都喜欢。


地方倒也不远,几个人很快就到了。


帐篷已经搭好,烧烤炉,灶具齐全。


“你们这节目轻松诶,帐篷都不用自己搭。”


“其实前两天不是这样的。趋炎附势!!!周一我鄙视你!!”


王源故意撇了撇嘴。


周一:后期把这句话剪掉。


帐篷前有一条狭窄的溪流,溪流的水很清澈。


浅浅的溪水底,是一块又一块形状各异的石头。


在尝试打水漂失败后,王俊凯坏笑一声,走到易烊千玺身边,用石头狠狠砸了下水面,水全部溅到了易烊千玺裤腿上。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他也捡起来一块石头,追着王俊凯跑。王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也追在易烊千玺身后跑。


倒是三个嘉宾,正在洗刷灶具准备食材,为下午的伙食做准备。


“哎,真感慨。我们是真的看着他们仨长起来的。”杨迪一边清扫帐篷里的灰尘一边说。


“是啊,还记得他们仨刚出道的很多人采访我问我怎么看这个组合,实话实说,我那时候觉得他们仨被网暴的那么惨应该很难坚持下来。但没想到,哎哟呵,这仨小伙子,一个比一个优秀。”


何炅毫不吝啬赞美。


“呼呼……不跑了,跑不动了。”王俊凯喘着粗气直接坐在草坪上。


易烊千玺扔掉石头也坐在草坪上。


王源倒下来直接睡在易烊千玺腿上。


眼前有一簇花,开的正艳。


花上面有三只蝴蝶,一边警惕有无其他生物,一边采粉。


三个少年也不敢动,就看着眼前的蝴蝶采花粉。


过了没一会儿,蝴蝶就飞起来,朝他们仨飞来。


王俊凯一哆嗦,他还是有点怕的。


其中一只直接落在了他肩膀上,没有乱动,也没有扑闪翅膀。


少年英气顶过千万朵玫瑰。


三个人坐了会儿,觉得还是应该回去帮帮忙的。


“何老师!我们回来了!”


人未到,声先到。


“玩好了?”


何老师没有抬头,把串好的烤串端出帐篷。


“嘿嘿嘿……好久没这么高兴过了,就玩的久了点。还需要我们仨做什么吗?”


“你们仨去远处那顶帐篷搬一箱饮料来。”


黄雅莉对他们仨说。


三个人没有多想就去了。


“快快快!!!”


节目组和三个嘉宾赶忙制造惊喜。


等三个人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沉了下来。


三个人抱着饮料,看着帐篷前的屏幕,愣了一下。


“这是什么?”


“KTV?不知道?”


三个人放下饮料,刚进帐篷,就看到了合体了的马史虎正打闹着。


不对啊,史强不是说他在忙吗?怎么会在这儿。


王源和史强之前还见过几面。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有好久没见过史强了。


这种感觉很奇妙。


这种两个著名组合都合体的感觉更奇妙。


一种遥远的熟悉感。


一种只属于TFBOYS和马虎史的感觉。


“好了好了,你们几个人都傻站了十分钟了,打个招呼,准备开饭。”


王俊凯眼睛已经红了。


“你们仨!今晚负责给我们烤肉!”


“收到!包各位老板满意!”


半个小时后。


“史强!你这烤肉功底退步了啊。”


“马骏,你爱吃吃,不爱吃滚。”


“本性出来了?”


导演组没想到这三个人还要吵。


几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吃串。


节目整挺好。


突然,帐篷前的小灯暗了。


幕布亮起来。


没有画面,只有一段音频。


“喂喂喂……马班长Karry学长千智赫好久不见啊。我是……二文,哈哈哈哈哈哈,还有点羞耻怎么回事。”


是好久不见的故人的声音。


易烊千玺一下没忍住,转过身,背对着屏幕。


“哎。这次吧。节目组来找我。我本来是想拒绝的,毕竟已经不是一个圈子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对了。就又想给你们留点什么……实话实说,我现在觉得以前的那一切都像是假的一样,都像是在做梦。别人问起来的时候我觉得很陌生。我觉得那不是我经历过的生活。”


刘志宏声音顿了顿,在座的所有人眼睛都红了。


“但是,那的确又是我刘志宏的生活。对,那是我的生活。和你们之前相处的那几年很快乐。和你们在一块儿不像是工作。像是在玩儿。可能是因为和你们太熟了,导致后来我去做和你们无关的工作的时候总有一种无力感……那种感觉是我不喜欢的。我半途而废,很废物吧……你们真的比我强多了。王俊凯低血糖好些了吗?王源读书顺利吗?主持证考下来了吗?你现在普通话比以前标准太多了。易烊千玺,演戏越来越牛了。哎,不说了,最后说一句,我挺好的,你们的老朋友一直都挺好的。不管是回忆里的我,还是未来的我,都会越来越好,别回头。一直向前,拜拜!”


话音刚落,就听到王源的抽泣声。


还真是辛苦他听了自己那么久不标准的普通话。


黑夜里一片寂静。


何老师搂着肩膀一抽一抽地王俊凯。


细声安慰。


导演让工作人员把嘉宾的麦全部关掉了。


黑夜里,没有声音。


只有,一地残月,和老友心事。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陪我们长大,谢谢你们给了我们所有的善意。”


王俊凯站起身,拉着两个弟弟,给眼前所有人鞠了一躬。


何其荣幸,能在你们的善意里成长。


何其荣幸,能在自己的孤独星球里,遇到让自己雀跃的玫瑰花和蝴蝶。


谢谢你们。




下期预告


真心话太冒险,幺儿也能当队长

评论(77)
热度(3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FBOYS💛

© OCRFUS阿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