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FUS阿兽

(十二)千玺高考TFBOYS篇

玺子哥还有半年就要高考,还有两个月就要艺考。他每天想起这些事情就头疼。


对于他来说,高考更像是一场证明自己的翻身仗。


他中考前几天因为过分焦虑,发了几天烧,考场上发挥的很不好,成绩很一般。因为他当时的成绩,网上的人狠狠的嘲笑了他。说他故意立学霸人设。说TFBOYS出不了学霸。


他是个脸上不会流露太多表情的人,但内心的难受只有自己知道。他不想解释过多,他觉得自己活该,也没什么借口开脱。


他不想告诉任何人,包括两个哥哥。不是不信任,是觉得没必要。我易烊千玺,一定会通过努力去证明自己。


中考成绩出来那两天,反倒是两个哥哥有点焦急,在群里疯狂刷屏。


“小千千~玺子哥~你在干嘛呀~不想你源哥?”


“千玺同学,你在干嘛。”


“啊啊啊王俊凯!!那四易烊千玺!!你个假粉sei~”王源忘情的模仿着。


“……我没事,都过去了。暂时还有书读。还有源哥,你比我大,中考还在我后面,你啥想法?”


“小千千,你不爱我了~啥时候来重庆。”


“……你是傻子吗?不是明天公司见吗?”


“OK”。然后王源就发了一张表情包。


易烊千玺:……


准备艺考的易烊千玺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他想翻翻前两天关于北京有名烧烤店的聊天记录,却发现被王源的话痨淹没的无影无踪……


“听说易烊千玺同学马上要艺考了,源儿哥我总算也能跟上步伐了,今年,伯克利招生的时候我会去!”


“我丝毫不担心千玺,我担心的是你。”王俊凯心直口快。


“我也担心我自己……千玺嘛!舞蹈绘画甚至雕塑都那么厉害,人家当然不怕。”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弟弟的放心。


王俊凯和王源清楚易烊千玺不想要刻意的安慰和加油。他们就通过这种方式,暗暗给他信心。


千玺看他们聊天浅笑了一下。把手机收起来,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艺考当天,人潮拥挤,除了考生,还有少部分不明事理的粉丝和很多很多的媒体工作者。


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今天有一位叫易烊千玺的考生。


不过对于老师来说,易烊千玺只是个人名罢了,能不能考得上,要靠他自己。


千玺深吸了一口气,走进考场。几场考试下来,状态越来越好,整个人越来越轻松。


“看到玺子哥今天的他拍,神采奕奕。考的不错啊。”又是源儿第一个发来的消息。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千玺也只在两个哥哥面前臭屁一下。


几天后,中戏发来短信,让他参加复试。复试对于易烊千玺这样一个从小就多才多艺的人来说也不是很难。


艺考虽然以高分通过了,但是文化课也不能落下。高强度的工作下,千玺还要挤出时间做题背单词。


王俊凯在学校上完课坐操场上,想到千玺正备战高考,就给他打了一通视频。


看到千玺桌上一整摞的书,王俊凯想到一年前自己备考的样子,心里也莫名的紧张。


视频里的千玺正抓着头发做一道数学题,虽然有公式,但他不知道怎么运用。


好巧不巧,王俊凯对这个公式非常熟悉,因为这个类型的题老师当初讲了特别多遍。


王俊凯就一只手在操场地上乱比划,一只手举着手机,耐心的给千玺讲了好几遍。千玺最后嘟着嘴,发出“哦”的声音,表示他懂了,小凯才松了口气。


“还有什么不懂的给我说,我这儿还有几本备战高考的书呢。如果能帮到你,我一定尽全力。”


除了王俊凯时不时的辅导一下之外,王源儿也利用自己还在学新知识的优势给千玺巩固重点。


当然,语文成绩相当好的源儿,也时不时的给千玺灌输语文写作方法。


千玺在两位哥哥乐此不疲的关怀中不太紧张的结束了备考。


提前一天晚上,易烊千玺看到小黑屋组建的四人群里消息发的很是频繁。打开后发的全是语音,主要是小凯的罗里吧嗦和王源儿的心灵鸡汤。


上考场前的一分钟,易烊千玺对自己说:“易烊千玺,加油!”


最后的结果,你们当然知道。


易烊千玺,中戏双料第一,开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只过了一年,金像奖双提名。


看到弟弟蒸蒸日上的事业,两个哥哥在各自的岗位也欣慰的傻笑着。












评论(4)
热度(4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FBOYS💛

© OCRFUS阿兽 | Powered by LOFTER